Along Came Polly*
do something before it's too late :)
best show in FIREFOX + 1024x768 解析度
 Hell Traveler:2009‧AUS‧BRISBANE
‧photography + design + travel = ❤
‧gossip...over here.
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
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

April 11~新加坡遇貴人大叔!!

(新加坡震撼之魚尾獅原來他沒有很大隻....)


小時候曾經因為還沒有泰國居留證, 所以每三個月都要出境一次, 第一選擇是坐火車坐船就到的馬來西亞~(哇!!一想到就超想吃肉骨茶阿~口水直流!!) 再來就是新加坡囉~ 但可能年紀小, 對新加坡的印象並沒有地標魚尾獅 (我一直以為你很大隻阿!!), 反而是海底隧道....可能當時有跑去海洋世界之類的地方玩吧??(記憶缺口!!!!!)

以上是廢話...

在這邊也不算建議啦! 因為應該大家都知道 - 各國機場都會備有當地的詳細地圖!
所以我也拿了一張, 裡面把遊玩的地方和捷運站都標示的很清楚~
看來專長是迷路 興趣是方向癡 才能是搞亂路名的我, 這下有救啦!!
##CONTINUE##
在新加坡機場睡一覺後, 因為離飛去曼谷的時刻還有十幾小時之久~
所以就揹起裝著小白的大背包, 進去新加坡玩一玩囉~~

在新加坡, 完全可以搭捷運就玩遍所有點啦!! 從機場就可以搭市區地鐵趴趴走喔~

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

以上是略過
因為我嚴重迷路了不知多久...我想詳細的迷路過程沒人想看吧..@@

反正勒~~最後我在繞了一圈後發現原來我要找的地點就在萊佛士坊(Raffles Place)地鐵站旁而已阿!!(是低, 從捷運站出來還路過了目的地兩次...最後還靠路人甲才找到阿...)

第一站就是老巴刈~也就是我不知不覺經過兩次的目的地!!
來之前就聽說有許多便宜道地又好吃的東西阿~~
是在一棟東南亞現存最大的維多利亞時期的鑄鐵建築
裡面的設計也很有味道,有種混雜了英國式優雅花園+中國餐館Fu~

原本在這裡一時想不到新加坡有啥知名的小吃(阿!是小的不對...沒做功課阿!!)
所以看到一家看起來很好吃的廣東料理就想點來吃阿~~
沒想到就此遇到了新加坡的指路大貴人!!!讓我遠離迷路的噩夢阿!!

重點是-----廣東料理的老闆先是看到我, 就直接問我是不是台灣來的, 然後他可能看出我是臨時亂玩新加坡的假觀光客(因為啥功課都沒作阿!!), 所以他就堅持, 非常堅持, 異常堅持的不讓我買他的食物!!!

他說 : 來新加坡就不要吃這種台灣也有賣的東西阿~~
我也馬屁一下的說 : 但台灣的可能沒有這邊的道地又好吃阿!
親切又堅持的老闆說 : 哪有, 台灣什麼都有得吃, 不要吃這個啦!
(老闆阿~~我口水快流下來了~~我真的想吃阿!!!)
我熬不過老闆苦苦堅持不肯賣給我, 只好問說那該吃甚麼呢? (好傻好天真的問題阿...)
老闆馬上推薦下圖這家南洋雞飯 (離他的店兩個走道的距離喔!)說這附近就是這家最好吃啦!!
我就非常真心沒拍馬屁的說 : 但我想吃你餐廳的餐耶....
老闆堅持不肯阿~後來還跟我說那家比牛車水中國城的還好吃!!真是敗給他了...只好點來吃啦!

我在泰國也超愛吃海南雞飯的!!
但新加坡海南雞飯(因該是最道地的味道吧!) 卻和泰國的味道不太一樣... 先是飯並沒有像泰國一樣每個飯粒都有味道, 光吃飯就好香~再來是淋醬不同!! 新加坡的淋醬感覺比較中國甜蠔油,或是廣東料理的淋醬的味道, 但泰國的淋醬...天阿~是說不出的好滋味阿!!!(糟糕! 推薦我吃海南雞飯的廣東大叔別打我!!) 是完全新的另一種味道...好吧! 可能是我吃慣泰國的海南雞飯, 所以對於正宗的反而評價沒那麼高啦...是我的口感不同啦~ 大家還是可以去吃看看喔!

還有, 吃飯時已經快中午了, 但還是有看到不少當地人在吃當地的早餐,
是會有特別的吐司+一粒養生蛋+一杯傳統中國熱茶~非常妙!! 但我已經在吃海南雞飯啦~沒有肚子能在體驗當地早餐啦!

還有, 其實來新加坡還可以吃吃沙嗲肉串之類的~魚丸湯麵也是特產 但價格不便宜喔~
因為我下一站是泰國, 所以我去泰國吃超便宜的就好啦!! 哈哈!!

吃完就是去廣東大叔介紹走路就可到的魚尾獅~~
不知道廣東大叔是看到我的大背包,知道我是窮酸背包客, 所以就跟我說很多地方不用照地圖還要坐地鐵, 都是走路就可到的啦!!

說到走路就可到, 我突然想到路人這回事!!
因為我不斷迷路, 所以就有問了不少路人, 奇妙的是...我都用英文問, 但路人一眼就都看出我是台灣來的啦~ 每個人都用標準華語回我, (而且大家都沒有大陸捲舌腔耶!!是學校老師都不是大陸人嗎? 真令人好奇阿~) 所以有點感覺不像在國外~ 哈哈!! 去年帶朋友去曼谷玩時也一樣, 連賣烤肉串的都會用中文跟我們大家聊天~真是中文哪裡都能通!!


魚尾獅旁走走就有許多景點可以逛逛大拍照~~ 新加坡真的是很漂亮的城市!!

後來還遇到玩蛇的印度仔~~大蟒蛇一隻阿!! 但還真的很乖~
如果要跟蛇拍照, 會需要收費, 但印度仔會貼心準備一頂阿拉丁神燈那種帽子給你戴在頭上, 然後把蛇圍繞在你身上拍照喔!! (但戴了帽子之後是加分還是減分效果就很難說啦...)但沒人拍照時, 我倒是看印度仔會自己戴在頭上啦~~

來個題外話~新加坡印度人超多的阿!!到哪都一大堆,所以後來就決定不要去小印度玩了~哈!

最後是到了牛車水啦~~名字真的很好玩!!
但到那邊, 和我以為的中國城不一樣阿!! 非常有特色的地方~
但這裡開的店比較不像小吃, 都是咖啡廳~餐廳的~
難怪廣東大叔會說牛車水沒啥特別要吃的東西阿!
紅色橘色房子復古又普普風, 好可愛阿!!! 但在此我的相機就沒電啦~~ 只有幾張照片@@
當然~~此處也是廣東大叔說走路就可到的景點喔!!! 雙腳萬能阿~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一直沒空上來看看你,沒想到轉眼間你離開那麼久了啊~
而且你遇到的那個大叔真是妙,有生意不做~呵呵
哇系vivian~~

張貼留言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