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ong Came Polly*
do something before it's too late :)
best show in FIREFOX + 1024x768 解析度
 Hell Traveler:2009‧AUS‧BRISBANE
‧photography + design + travel = ❤
‧gossip...over here.
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
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

May 1~8 -找新房!!+生活碎碎念


因為原本住的房子, 朋友要整棟出租阿!
所以我就趕緊展開尋屋任務...
##CONTINUE##

在剛來時我是花了一個禮拜每天狂上網搜尋農場果農工作~
我找東西是走全面性的找, 中文英文澳洲網全都找...
而且是每天勤奮的找阿~同樣網站每天都進去瞧瞧有沒有新的訊息
眼睛都要瞎啦@@

然後就找到一個在SUNSHINE COAST的草莓園~
這裡的地名都好陽光阿!!
像是我住的叫做SUNNY BANK,上次去的海邊叫做GOLD COAST~
看了就覺得似乎是很夏天的地方!!

但實際上澳洲東部季節跟台灣相反, 我住的這省更是四季分明到不行,
目前是五月~正是這裡的秋天阿! 早晚溫差超大的...
所以已經緊急叫台灣的親朋好友幫我寄幾件冬衣來阿~

草莓園呢~ 剛好旺季是冬天...六月才開始!!
只能保佑別凍僵阿!!!(我超怕冷阿!!)

沒想到找完工作, 還要找新家...
該說運氣好找得快呢? 還是勞碌命每天要不停的搜尋阿!


<<< 最後我是在這裡找到房子的~ 它很像台灣的KIJIJI, 就是免費讓人PO任何廣告~


但我也是在投了好幾天的詢問信後, 在May6之後才陸續有人回應我
除了那裏, 我還有找以下幾個地方~ 想找房子的都一起試看看吧!
Share Accommodation
Easy Roommate

當時陸續回應我的大概有四家吧!!
去不同的地方看房子, 每個人的布置都顯示出這房子住的人的個性,
說實在還真好玩阿!!

第一家 - 美式可愛印度人
他們是情侶兩人租了一間小房子, 想要把裡面的小房間分租出去阿~
這間超便宜, 地點看地圖也離市區很近阿!! 馬上就打電話問能不能看房子~

原本有點擔心印度人...
因為不是都會覺得有"特異香味"...而且有的打扮太印度會有點怕怕的...
來的是一個穿寬大棉T和小垮牛仔褲的潮印度男, 長的挺可愛的喔!
而且沒有很印度阿! 會以為可能是其他中東國家的人~超美式的!

人超好的他, 看完他小小房子後, 還跟我聊說他也才來澳洲一個月,
女友在墨爾本讀書, 所以常常要飛來飛去,
他則是在布里斯本讀會計碩士, 讀完後還要讀博士,
之後就要申請PR當個澳洲人!! 他說印度髒髒的, 他很喜歡澳洲...
但來一個月的他, 已經開始想家啦!! (so cute!!)

可惜...他家住的區域有點偏僻阿! 雖然在市區旁, 但晚上沒啥路燈車子也少
五點後沒回去就沒公車要用走路半小時走回去阿!!
這就無法接受啊~掰了可愛印度男!

第二間 - 玩樂主義澳洲人
他是說有四個房間, 目前住了兩男一女都是年輕人,
我住的話就剛好男女各半...可能是想平均分配吧??

這間離Train大概15分鐘路程,也算近,但澳洲幾乎只要離開市區都很偏僻...
這裡也不例外阿!

室友陪我一起去, 然後我們是晚上到的,
當時房東(因該是二房東~)他叫做Yannic(很妙的名字!)
是個金髮平頭健康肌肉小帥哥~(就是海邊衝浪拍的那些男生的型)
穿著很像剛衝完浪的衣褲,開著小卡車, 帥氣的停在我們前面...
然後跟我們說坐位滿了, 坐他旁邊的男生還微笑打招呼...
(懂不懂禮讓女生阿!)
叫我們走旁邊小路在左邊有個轉彎經過山丘走到底就是他家啦!!
然後說他們車子會開在前面, 叫我們在後面跟就好...
以上都似乎顯示出他還算滿貼心的...

結果, 他一上車, 飛快的把小卡車飆向小路,一瞬間就不見了!!
我們內心只有XXOO...
後來就猜是不是第一條要轉彎(因為沒啥路燈...)
最後在半路上遇到剛剛打招呼的男生, 他跟我們說在往前就到啦!
後來果然看到帥哥在遙遠的地方大大揮著雙手...(非常不明顯阿!)

住家呢~非常年輕人男性化阿!!
我其實還滿喜歡的, 因為很多視聽器材, 大電視是和電腦連接切換,
一堆CD和感覺很舒適隨意的沙發...

後來帥哥帶我們看完全部後,帶我們到樓下車庫,給我們一個驚喜!!
原來車庫他們不停車, 他們停的是乒乓球桌!!
和另一套桌子放著籌碼的沙發組!!
旁邊還停了一台小遊艇阿~~~不虧是玩咖!!

非常心動阿!! 哈哈哈~~
但問題是1. 路燈非常少
2. 15分鐘路程都要用走的,其實那天都看不太清楚路阿!(明明才六點就超暗!)

第三間 - 大學教授家
這間價格就比較貴啦!! (但還是比我目前住的便宜!)
但因為他標示的地點比可愛美式印度人還更近市區~
所以想說省下車錢也是划算啦! 不然我目前住的都要坐車才到得了市區阿!

這家房東似乎比較嚴謹, 因為他都用傳簡訊和mail跟我聯絡
我都沒有他的電話可以直接連絡阿~~

不過他開著旅車來接我, 可見是個有錢人阿!!
房子是在大樓裡, 和之前都是一棟一棟的房子不同,

一進去, 哇~~家布置的超級cozy阿!!
就是有很大片花紋的地毯和四周圍都是大片玻璃的客廳,
晚上去好像被夜景包圍, 然後沙發是那種懶人沙發, 看起來就好想躺阿!
客廳非常大, 加上地毯和顏色溫暖的沙發抱枕, 整個就很舒適的家阿!
看得出主人的品味很好!!

這當然列入考慮囉!
但它有一樣的問題...明明很近市區了,
走路就可到, 但門前的路依然是昏暗的阿!!
大概要走一段10分鐘沒車路燈又少的路....怎麼都這樣阿@@


[第二間 - 玩樂主義澳洲人之番外篇]

在離開第二間走到火車站等車時,
(沒錯!金髮小帥哥只在他家門前開朗的大揮手跟我們說拜拜...)
結果看到剛剛半路報路的那位不讓位先生還在車站等火車!!
然後我們就問火車大概幾點會來,
他很無奈的說他也不知道阿!!他只知道他已經等了二十分鐘啦!(好慘!)

後來就一起聊天啦~
看似中東又有點像義大利人的他
(因為他黑髮黑眼珠嘛!但五官是外國人的樣子)
又要我們猜他哪裡人~(吼!外國人都愛玩這個,下次我也要他們猜!)
結果我說義大利人, 我室友說土耳其人...
他聽到土耳其有點傻眼...哈哈! 原來他是英國人阿! (真是不像阿!)
穿著是真的有點英國味, 因為澳洲人都穿得比較休閒
但他穿粗直條紋襯衫加上吊帶有型褲, 看起來就有雅痞的味道~

後來聊天之下
原來他也是WORKING HOLIDAY VISA來的背包客阿!(超不像!)
然後也是來看房間的~ 不過他不滿意就是啦!
他說他找房子是想逃離酒林肉池的BACKPACKER(背包客旅社)
那邊夜夜笙歌, 大家都狂喝酒然後也沒做別的事, 非常無聊的生活
(內心os : 原來背包客旅社是這樣的生活阿!!)

然後他原本是在英國政府部門當會計師,所以他有很好的推薦信
一來澳洲就馬上應徵到公共部門的財務部上班~真是羨慕阿!!!

為了要拿到二簽, 他也跟我們一樣要去農場工作三個月~
他說澳洲比英國大多了,他不喜歡小小的英國,
所以他願意去農場苦個三個月繼續住第二年阿~

原來背包客也有很多種~
有人說台灣背包客是帶筆電的科技背包客
那我想他應該是帶專業的高級背包客吧!

5 則留言:

hwechang 提到...

天阿..
光聽你的描述
我每間都想住阿!!
不過我本來以為你朋友租你房子應該會給你特價才對..
看來顯然沒有..
連高級的教授房間都比較便宜XD

POL²y* 提到...

哈哈~
那是我有特別找比我朋友的房租還便宜的租屋去投的阿!
所以當然不可能會找到比我朋友價格高的嘛!
已經有設目標啦~
但我朋友的價格算是中等高一點沒錯阿!

hwechang 提到...

快看這個 兔子也太強了吧!
http://space.atmovies.com.tw/space/space.cfm?action=data&sid=239117&type=clist&cid=FA&&page=1&oc=1

POL²y* 提到...

哇!真厲害!等我回台灣我也要訓練我家的老兔子!!!
但是沒有照片阿!害我好想看他們跳躍的樣子!!

hwechang 提到...

蝦米 你居然看不到..(扼腕貌)
真的很可愛阿~
PS.別折磨您家的老兔子啦!老骨頭可能跳不動啊XD

張貼留言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