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ong Came Polly*
do something before it's too late :)
best show in FIREFOX + 1024x768 解析度
 Hell Traveler:2009‧AUS‧BRISBANE
‧photography + design + travel = ❤
‧gossip...over here.
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
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

May - 18 非洲媽媽之愛心料理

可愛的黑人媽媽在煮晚餐阿~

黑人一家室友分別為黑人爸媽+9歲半的黑人小弟
他們來自非洲的Republic of Zimbabwe辛巴威
目前黑人爸爸在附近大醫院當護士,已經快拿到澳洲居民啦~
##CONTINUE##
因為廚藝不佳的me常常就在廚房瞎混~(假裝自己也會煮...泣~)
和大家混熟後, 黑人媽媽都對於我的台灣黑暗料理非常有興趣
常常我都會給他吃看看~~
結果令我吃驚的是台灣康寶料理包(媽咪寄來的)煮的湯他不喜歡
然後台灣知名的維力炸醬麵也soso(喔!這個黑小弟用逃的!!多不愛阿!)
唯讀我自己亂煮的台灣黑暗料理他愛吃!!
真是太懂料理了!!實實在在的料理達人!!實在讓我無法不喜歡她阿~XD

當然啦~黑人媽媽也不時分享她煮的晚餐好料給我~
....該說吃了我終於了解為何她會讚賞我的手藝還是...
只能說果然族群不同阿!

通常黑人媽媽幾乎都煮一樣的晚餐
就是有魚有菜有番茄有營養的道地辛巴威非洲料理!!
這就是鹹小魚配菜~大鍋是有湯汁小的沒有

第一主要配菜 : 鹹小魚!
黑人媽媽說有兩種, 一種會有湯汁是黑人小弟愛的, 一種是乾的~~
煮法是把所有小魚的頭拔掉(因為黑人媽媽覺得魚頭很恐怖!!)
然後放小魚乾煎阿煎~醬汁我沒注意看怎麼做~~(跑去看電視啦!)
味道呢...鹹阿!!非常鹹阿~~果然是鹹魚!! (我也喜歡有點湯汁的!)

接下來是第二主要配菜 : 青菜!

我不知道這是什麼菜阿!!有人知道嗎?

這青菜黑人媽媽只取綠葉部份,白色的都丟掉啦!(真想拿給毛球吃!)
然後切條狀後一鼓腦放到小鍋裡熬煮, 菜很快就縮小變少少喔~~
再起一鍋放碎onion和番茄和鹽巴和一些不知名醬(哈!)
慢慢煮成醬汁, 好了後就跟煮好的菜扮在一起

接下來就是主食....黑人小弟愛吃飯, 所以黑人媽媽也是用泰國米煮飯吃喔!
不同的是, 黑人媽媽會在飯裡加黃薑粉turmeric
就是加上這個粉!!後面就是煮飯的小飯鍋喔~

所以煮出來的飯就是黃色的啦~黃薑粉turmeric有點胡椒橘皮淡淡味道喔!
上網查後, 發現這個東西對人體有許多好處阿!!回台灣後也買一罐來吃吃!!

SORRY~吃完才想到要拍照...黃色的飯喔!

小孩就是小孩阿!!要求多多~ XD
黑人媽媽也不厭其煩的煮了黃米飯後又煮了她愛吃的非洲主食
SAZA我也不知道這中文叫做啥~~
不過黑人媽媽告訴我說那是糯米玉米(白色的)磨出來的粉做的

就是這個啦!糯米玉米磨成的粉

然後做法我覺得很麻煩阿!!
就是要放到鍋裡然後要用力攪阿攪~煮很久攪很久反覆搗成麵糊狀
最後成品看起來的樣子還滿像是饅頭或發糕的樣子

吃了才想到要拍照...哈哈!!

上圖就是黑人一家幾乎每天吃的晚餐啦!
玉米團主食 - 吃起來非常沒味道!然後咬起來沒有饅頭的嚼勁,像是很軟的發糕!
涼拌青菜 - 黑人媽媽說這很有營養!!吃起來有點點酸,有點像酸菜但沒那麼酸喔!
鹹小魚乾 - 就是一整個鹹阿~~沒魚頭應該是特點!!

吃法:用手抓一點玉米團夾一些配菜吃, 一旁有放一盆檸檬清水洗手用的喔!

美食感想:或許我的台灣黑暗料理真的好吃得多...(對不起阿黑人媽媽~我是誠實小孩!)
 
上面就是道地的非洲料理啦~
不過黑人媽媽有時也會煮不一樣的東西, 但其他的都是美式料理~
比如煎豬肉排(但只是醃肉醃鹹鹹然後煎,再配玉米團吃而已喔!)
熱狗麵包~(就是夢幻草地上吃的那種~哈哈!)
比較特別的就是有時會做派喔!!好吃呢~~而且非洲媽媽還教了我! XD

非常簡單呢~ 就是買派皮~然後先煮好內餡, 之後包到派皮裡~
這步驟就讓可愛的黑小弟示範啦!!

可愛黑人小弟銀幕首次曝光!!!

黑人小弟的成品!!他說他要包不一樣的~

上面就是烤箱啦~~

上面是黑人媽媽的成品喔!

看起來很誘人吼!!

黑人媽媽做過兩次, 上一次做的是豬肉餡+蘿蔔,
拍照這次做的是牛肉+蘿蔔+KIDNEY(牛內臟)~
上次的我有吃~好吃喔!!但這次的因為是牛肉我就沒吃啦~~哈哈哈

1 則留言:

hwechang 提到...

真是相處融洽阿!
牛肉派看起來很優,但是上面那道無頭小魚醬汁就...
PS.我討厭吃沒嚼勁的東西..吃了嘴會軟阿XD

張貼留言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